人民网>>时尚

清透防护 科颜氏焕白清爽防晒隔离乳评测【4】

2015年03月04日09:19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科颜氏焕白清爽防晒隔离乳防晒效果

阳光中紫外线的能量分布含有UVA与UVB。UVA波长较长,能穿透臭氧层和云层到达地球表面,直达肌肤的真皮层,破坏弹性纤维和胶原蛋白纤维;而长期或过量照射UVB紫外线会令皮肤晒黑,并引起红肿脱皮。因此一款好的隔离乳应该拥有着优秀的防护作用,为我们的肌肤撑起一把遮阳伞。

评测方法:利用紫外分光光度计测量隔离乳的吸光度,每隔0、3小时喷水油,测量其吸光度变化。紫外线吸光度(值)代表了对UVA、UVB的吸收效果,值越大,对UVA、UVB的吸收效果越好。根据《紫外线吸光度法》中的防晒效果综合评价表,吸光度(值)在0.5-1.0之间是最小防护紫外光效果,1.1-1.5之间是中等防护紫外光效果,1.6-2.0是高效防护紫外线照射,2.1以上是完全防护紫外线照射。

评测结果:涂抹后3小时内,UVB吸光值维持在很高的水平,说明防护效果优秀;且曲线的斜率也不高,说明能长时间稳定防晒。由此可见这款隔离乳的防晒效果在夏天足够给力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车柯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