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卡地亚携手中国女性创业家分享创业之路

2015年09月07日00:22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刘博雪)近日,“卡地亚灵思涌动女性创业家奖”携手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在北京举办了“创业之美——女性创业沙龙”活动。

一直以来,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努力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帮助更多女性创业者开阔视野,追逐梦想。为此,这次创业沙龙活动特别介绍了“卡地亚灵思涌动女性创业家奖”2015年亚太区晋级选手陈雯意(Jeni Saeyang)的创业故事。此外,2011年亚太区获奖者、义源(上海)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陈春虹,和奖项评委之一、赫斯特媒体广告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杨玟女士也从全方位的角度介绍了“卡地亚灵思涌动女性创业家奖”这一致力推动全球女性创业风潮的奖项。

左起:卡地亚中国区公关及传播总监张小宇、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李悦、杨玟、艾可茉(Eco&More)品牌市场经理Mette Van Der Heide、陈春虹

“卡地亚灵思涌动女性创业家奖”(Cartier Women's Initiative Awards) 创立于2006年,由卡地亚携手世界女性论坛、英士(INSEAD)国际商学院和麦肯锡公司(McKinsey & Company)共同创立。这项引人瞩目的年度国际大奖用以鼓舞女性的创业热情,成就女性的创业梦想,并帮助女性企业家搭建国际化的沟通平台。此奖项每年在全球评选出六个由女性领导的具有创新意义的杰出商业企划案,并予以表彰。

2011年,陈春虹以“一杯水马桶”项目成为首个晋级决赛的中国大陆选手,并最终夺得亚太区冠军。时隔4年,家居清洁和个人护理品牌艾可茉(Eco & More)创办人陈雯意作为中国大陆选手代表再次进入决赛。

陈雯意幼年随父母去澳洲,后赴多国留学,成为建筑师。随后回国进行一年深度调查后,创办了绿色环保家用品牌艾可茉, 其生产的家用清洁及个人护理产品均萃取自植物并可生物降解,既减少肌肤过敏,也避免化学成分经由排水系统污染自然水系。谈到当初的创业初衷,陈雯意说道:“以前的我从未想过创业。但当我意识到中国水污染形势特别严峻的时候,我便下定决心为环境保护做些力所能及的事”。除了对环保事业的坚持不懈以外,陈雯意为了能够帮助更多的创业女性共同成长,将筹划建立创业女性俱乐部,希望邀请同在创业路上奋斗的女性共同前行。

据了解,2015年“卡地亚灵思涌动女性创业家奖”最终获奖者名单将在10月于法国多维尔隆重揭晓,在参加完此次分享会后,陈雯意也将于近日启程前往法国,与来自全球各地的女性创业家进行最后的角逐。

 

(责编:王子侯、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