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時尚

提示:Prada被諷"一年沒壞是假貨" 男女吃豆腐別犯3大忌

2014年10月16日08:08    來源:人民網-時尚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0月16日電 近期,時尚熱點事件不斷。國家食藥監總局官網日前公布8批不合格化妝品,其中北京同仁堂化妝品有限公司旗下的美白祛斑回春素套裝因汞超標被列入“黑名單”﹔2014年9月30日,意大利著名奢侈品牌普拉達(Prada)發布公告稱,集團主席董事長繆恰·普拉達(Miuccia Prada)及其丈夫兼首席執行官帕特裡齊奧·貝爾泰利(Patrizio Bertelli)正接受意大利當局查稅的調查……

    人民網時尚頻道為您盤點近期時尚熱點新聞,為網友提供護膚養生妙招。

沐浴液真的致癌嗎?

  近日,一則“使用沐浴液可能致癌”的消息在微信、微博上瘋傳,讓許多消費者頗為不安。

  消息稱:“沐浴液裡有一種叫做Paraben的防腐劑,盡管不會造成皮膚病變,但使用超過十年,就可能誘發乳腺癌。而且,曾有醫生在乳腺癌的病理切片中也發現了這種物質。”對此,記者走訪了北京多家超市,在舒膚佳、六神、多芬、凌仕等多個品牌的沐浴液外包裝上,並未看到標有“Paraben”成分。

  據了解,Paraben的中文名稱叫做對羥基苯甲酸甲酯,是一種廣泛用於化妝品、藥品、食品中的防腐劑。該物質可能導致乳腺癌的說法,始於英國雷丁大學2004年的一項研究。研究者在20位乳腺癌患者的病理組織切片中發現了微量對羥基苯甲酸甲酯。南方醫科大學神經生物學博士揭威分析,從科研角度看,這篇論文並沒有檢測非乳腺癌患者組織切片中對羥基苯甲酸甲酯的含量,也就是沒有對照組,所以根本得不出致癌的結論,而且論文作者也承認過這一點。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對此聲明“消費者無需對含有對羥基苯甲酸甲酯的化妝品擔心”。美國癌症協會也曾指出,並沒有足夠証據証明該物質與乳腺癌有關。……》》

食藥監總局公布8批不合格化妝品汞超標

  國家食藥監總局官網日前公布8批不合格化妝品,其中北京同仁堂化妝品有限公司旗下的美白祛斑回春素套裝因汞超標被列入“黑名單”。對此,同仁堂內部人士表示,可能為假冒偽劣產品。

  同仁堂內部人士表示,具體情況自己並不了解,但強調產品肯定不是北京同仁堂的,可能是假冒偽劣產品。

  北京商報記者從北京市同仁堂化妝品有限公司官方網站並沒有發現上述產品,而在淘寶等網上商店看到,單品價格在30元以內。……》》

Prada屢陷質量門:被諷刺“一年沒用壞的是假貨” 

  2014年9月30日,意大利著名奢侈品牌普拉達(Prada)發布公告稱,集團主席董事長繆恰·普拉達(Miuccia Prada)及其丈夫兼首席執行官帕特裡齊奧·貝爾泰利(Patrizio Bertelli)正接受意大利當局查稅的調查。

  普拉達集團強調,此次事件隻涉及兩位董事過往稅務,與集團或其任何附屬公司無關。但據當地媒體猜測,這兩名掌舵人涉嫌將資產調往海外逃稅,早已被意大利監管當局注意,估計涉及資產轉移金額高達3.9億英鎊(約38.5億元人民幣)。

  在“逃稅門”事件之前一周,普拉達剛剛發布了號稱“歷史上最差的半年報”。截至2014年7月31日的半年度,該集團收入微增1.3%至17.51億歐元﹔而集團淨利潤則大降20.6%至2.45億歐元。從地區上看,曾作為Prada業績“火車頭”的亞太市場失去動力。在亞太地區,Prada擁有164家直營店等渠道,上半年銷售淨額下降1.3%。……》》

溫馨提示:男女吃豆腐別犯3大忌 

  ①一次食用過多不僅阻礙人體對鐵的吸收,而且容易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症狀。長期過量食用豆腐很容易引起碘缺乏,導致碘缺乏病。

  ②豆腐不宜放蔥,以免破壞其營養成分。

  ③老年人大量食用豆腐,攝入過多的植物性蛋白質,加重腎臟的負擔,使腎功能進一步衰退。……》》

溫馨提示:糖水有益睡眠!12種"催睡"佳品拯救失眠症

  1.食醋催眠

  有些人長途旅行后,勞累過度,夜難安睡,可用一湯匙食醋兌入溫開水中慢服。飲后靜心閉目,不久便會入睡。

  2.糖水催眠

  若因煩躁發怒而難以入睡,可飲一杯糖水。因為糖水在體內可轉化為大量血清素,此物質進入大腦,可使大腦皮層抑制而易入睡。……》》

瘦身提示:每天10分鐘美體操 脫胎換骨變女神

  雕塑腹、臀線條的平板式運動

  1. 手掌與膝蓋著地,腳指踮起,趴跪於地面。

  2. 單腳向后伸直,僅以腳指著地。

  3. 另一腳向后伸直,完成動作。……》》

護膚提示5大秋季補水小常識 補足水分對抗干燥 

  1、多飲水、飲涼水

  如果說林青霞養顏秘訣是多飲水,那麼意大利影星索非亞·羅蘭護膚之道更為具體,每天喝上8杯水。保持一定的飲水量,不僅能有效地改善機體的新陳代謝和血液循環,促進體內代謝產物的排泄,而且 可調節皮膚的pH值,維持皮脂膜的穩定。因此切莫等口渴身體出席缺水信號時,才想到飲水。

  2、留住水,鎖住水

  不管是人體每天都要喝水,肌膚也要每天的補水,但有時多補水或者是補水過分多也容易導致水分流失,可要如何補水才能保濕,主要依賴於由無機 鹽所構成的晶體滲透壓和蛋白質所構成的膠體滲透壓,所以補水除了多飲水,還應注意配置合理的飲食營養結構,需多補充含骨膠原、粘多糖、卵磷脂、維生素、礦 物質豐富的食品,以改善皮膚的營養,增強皮膚的儲水能力。……》》

溫馨提示:大笑也能排毒!9個動作助你排毒養顏

  1.光腳走路延緩衰老

  中醫認為,在人體的十二經絡中,足底有與人體內臟器官相聯系的敏感區。光腳走路,可通過經絡傳入大腦,協調系統器官功能,起到強身健體、延緩衰老、防止疾病的作用,有益於機體排毒。

  2.快走也是排毒招數

  我們每天都要走路,隻需在走路時加快速度,盡可能大地擺動和舒展手臂,這是最簡單、方便的排毒運動。它可刺激淋巴、降低膽固醇和高血壓。……》》

溫馨提示:肚臍眼裡的污垢可以洗嗎   

  肚臍本來就是藏污納垢的地方,裡邊有點污垢,可以保持正常肚臍溫度。否則,太干淨,熱量散發快,腸胃功能都要受損。可以說肚臍眼裡的泥是“清潔類排放物”的代表。

  但真的太多又很想把它清除的話,最好滴上橄欖油潤濕它,過一會再用棉棒輕輕擦試。也可用熱水淋浴泡,輕輕搓,別太干淨,否則要鬧肚子的。如果是寶寶有肚臍眼裡的泥的話,可用香油涂抹在肚臍眼上,軟化肚臍上的黑色物質,然后用嬰兒香皂涂抹,再用清水洗淨,大棉簽擦干水分,不要用力洗,不要摳,防止感染。兩三次可以洗得干干淨淨。……》》

溫馨提示:今天你吃白菜了嗎 大白菜這麼吃全面防病

  1. 大白菜頭做湯可除燒心

  切一棵大白菜頭(其他葉菜也可),洗淨煮沸,加少許食鹽、兩滴麻油,吃菜喝湯,燒心可除。

  2. 大白菜外敷能治燙傷

  將大白菜搗碎敷患處,治療燙傷的效果很理想。

  3. 食用大白菜可治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患者應多吃大白菜,慢慢地可去除這種痛苦。

  4. 海米燒白菜……》》

 

(責編:車柯蒙、李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