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宇舶表登陆里约热内卢 全新限量腕表向球王贝利致敬【2】

2014年03月12日15:50    来源:ELLE中文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宇舶表登陆里约热内卢 全新限量腕表向球王贝利致敬

钟表在奢侈品界排老几?

帝舵腕表

  路易威登以227.2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位于众多奢侈品之首,如此也不难理解为什么它推出的表产量不大,也少有圈内行家的力推,但依然有着相当稳固的市场基础。爱马仕以191.3亿美元位于第二,这个法国品牌眼下请了最好的工匠与最好的设计师来打造自己的新款,未来钟表或许真的能够成为其最大的一个业务部门。GUCCI以127.3亿美元位于第三,这家公司曾经以带有“G”的表圈掀起了衣饰时尚表潮流,但那是别人买下它们特许经营权的结果,如今似乎没有了往昔的冲击力。PRADA以94.5亿美元位于第四,但它在制表业实在难以有特别高的地位。位于第五的劳力士品牌价值为79.4亿美元,这是进入前十名中唯一一家纯粹以制表为业的企业,也是许多人心目里所谓的“唯一之选”、“终极之选”,但它只能够列在10大奢侈品牌的中游,反映出钟表业在全球经济中大致的地位。

  这之下,香奈儿以70.7亿美元位于第六,但这家公司主要依然是以时装、化妆品为重心,在制表这一新领域里,它的前进步伐相对谨慎,未来是否会如爱马仕那样提速值得特别关注。卡地亚以63.8亿美元位于第七。虽然卡地亚作为一家珠宝公司,优势地位不容忽视,但它在制表领域里已经完全成熟,被认为是少数几家在后面力追劳力士的主流制表企业,未来其发展势头不会减弱。其下,BURBERRY以41.9亿美元位于第八,FENDI以36.4亿美元位于第九,COACH以32.8亿美元位于第十,这三家品牌在制表业实在无足轻重,而且其钟表产品的品质也处于一般水平,未来它们会如何变化与发展一时也难以引起业内外太多的关注。

  从以上的排名来看,作为奢侈品的钟表业其实在规模上是明显弱于衣饰与化妆品的。同时,或许是钟表业拥有相对较高的利润,几乎所有衣饰与化妆品品牌都“必须”推出自己的钟表产品。其中,一部分是以向别人出售品牌特许经营权的形式而生产销售的,但如此的形式往往难以打造出有持久魅力的新品牌,GUCCI表的起落不定就是最好的例证。而另一部分自己设计表厂以专业制表行家自居的品牌如卡地亚、爱马仕以及香奈儿等则发展迅速,连业内行家都不得不对它们刮目相看。这些年来,传统制表业在技术方面难以有根本性的突破,设计与技术的结合成为推动行业前进的主要动力。从这个角度看,有着衣饰等时尚产业背景的“新人”似乎在未来还有比较大的发展余地,日后的制表业里除了卡地亚、爱马仕之外,香奈儿、路易威登等均可能迅速发力让传统制表企业难以与之抗衡。

  这里应该指出,品牌价值的评选采用了复杂的公式,涉及财务分析与消费者研究,后者涵盖了30多个国家的200万名消费者,如此大规模的市场调研应该能够相对准确地反映出各品牌的实际情况。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车柯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