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健康饮食:皮肤最爱9大营养素【5】

2014年07月19日09:42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健康饮食:皮肤最爱9大营养素

推荐: 其它美颜营养素

  你的皮肤还爱这些营养素

  【维生素B12】补血美肤

  维生素B12是唯一含必需矿物质的维生素,也被称为“口服腮红”,因为它能够带给你红扑扑的好气色。维生素B12本身含有钴而呈现红色,又称红色维生素,是少数有色的维生素。

  维生素B12可以安神补脑,消除烦躁感,增强记忆力。维生素B12添加在化妆品中用于解决黯沉、干燥、细纹和疤痕等肌肤问题。

  ◆最佳来源:

  动物肝脏、肉类、蛋白质品

  【维他命C】美白焕肤

  胶原蛋白的合成需要维生素C参加,所以VC缺乏,胶原蛋白不能正常合成,导致细胞连接障碍,让皮肤出现早衰症状。另外,维生素c能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阻断黑色素生成,保护皮肤不受紫外线伤害,并改善皮肤暗沉的效果。

  维生素c还可以提高免疫力,预防癌症、心脏病、中风,保护牙齿和牙龈等。

  ◆最佳来源:

  花菜、青辣椒、葡萄汁、橙子、西红柿、哈密瓜、草莓、灯笼椒等

  【维生素B3】柔肤安神

  维生素B3的主要功能是维护皮肤健康,以及通过促进血液训练来提升睡眠质量。促进消化系统的健康,减轻胃肠障碍;使肌肤更健康;预防和缓解严重的偏头痛、耳鸣;减轻腹泻现象。

  ◆最佳来源:

  瘦肉、全谷、豆类、绿叶蔬菜也有相当含量。

  【维生素K1】活血明目

  别以为你的黑眼圈只是因为没睡好,也可能是因为你缺乏维生素K1,它属于维生素类药物,合理补充一定的量会看到黑眼圈明显变淡,并且可以改善因疲劳而引起的黑眼圈。

  ◆最佳来源:

  牛肝、鱼肝油、蛋黄、奶制品、海藻、蔬菜

  【维生素D】保健瘦身

  打算拥有明亮肤色和好身材的人据对不能缺了维生素D,维生素D总是被混淆为“鱼肝油”,然而实际上它是能呈现胆钙化固醇生物活性的所有类固醇总称。维生素D能提高肌体对钙、磷的吸收;促进骨骼、牙齿健康;控制人类食欲的必须激素,因此有助于控制体重。

  ◆最佳来源:

  海鱼、黄油、鱼肝油

上一页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