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健康饮食:皮肤最爱9大营养素

2014年07月19日09:42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健康饮食:皮肤最爱9大营养素

维生素A——润肤防皱

  维生素A是最佳“保湿营养剂”

  维生素A是复杂机体必需的一种营养素,它以不同方式几乎影响机体的一切组织细胞,对于女性的皮肤保养和机体抗衰有着重要的作用。

  冬季干燥,缺乏滋润的皮肤总会粗糙得像砂纸?维生素A是你的最佳“保湿营养素”。维生素A能够有效改进肌肤的锁水功能,并加强肌肤的抗氧化功能,从而能够保持肌肤水分,并恢复肌肤的水润弹性,延缓皮肤衰老。

  其次,维生素A可以调节皮肤表皮及角质层的新陈代谢,抵抗细菌及辐射危害,让皮肤柔软细嫩,有防皱去皱功效。一旦缺乏维生素A,上皮细胞的功能减退,会导致皮肤弹性下降,干燥,粗糙,失去光泽。

  富含维A的食物

  ◆玉米

  玉米是著名的抗衰老食物,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其中黄玉米含量相对较高。

  胡萝卜素被人体吸收后能转化为维生素a,能够滋润肌肤,使肌肤恢复润泽,以抵抗肌肤干燥引起的肌肤衰老问题。

  ◆猪肝

  猪肝中蕴含着丰富的维生素a,常吃猪肝,对肌肤有着很不错的美容功效。与此同时,猪肝中还含有丰富的铁、磷等造血不可缺少的原料,能够与维生素a一起发挥功效,让你恢复健康红润的好肤色、好气色。

  ◆蛋黄

  蛋黄中的维生素a含量很高,多吃鸡蛋有助于补阴养血,滋阴润燥;鸡蛋还富含大量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蛋白质,可以通过内在气血的调和以及人体肌肤的修复,使肌肤恢复健康气色。

下一页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