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提示:为啥买奢侈品不给退货 盘点秋天各类“状元食品”

2014年09月18日07:32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车柯蒙) 近期,时尚热点事件不断。新《消法》从3月15号实施至今已有半年,然而其中网购“七天无理由退货”的规定在实际操作中仍然存在诸多限制,其中,奢侈品成为退货老大难。包括京东、亚马逊等大部分电商平台至今拒绝奢侈品7天无理由退货。根据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峰会上发布的《中国公民出境(城市)旅游消费市场调查报告》,中国游客境外人均花费近2万元人民币。……

人民网时尚频道为您盘点近期时尚热点新闻,为网友提供护肤养生妙招。

屈臣氏婴儿湿巾含MIT等多种致敏成分 可致严重皮疹

 香港消费者委员对外宣布,抽查发现香港市面上销售的44款婴幼儿专用清洁湿巾中,33款标明含防腐剂,9款含有防腐剂“甲基异噻唑啉酮”(英文简称“MIT”),可能令婴幼儿皮肤出现严重红疹。其中,屈臣氏2款婴儿柔湿巾“上榜”。中国经济网亲子频道查询发现,这2款屈臣氏婴儿柔湿巾不仅含MIT,还含有一种防腐剂“甲基氯异噻唑啉酮”(英文简称“CMIT”)。……》》

 中国出境游客成全球大买家 消费全球近半奢侈品

有网站做过这样一个统计,2013年,中国出境游客9819万人次,出境旅游消费总额已达到1287亿美元,但在超过13.6亿的总人口中,持有护照的人占比不到5%,约为6800万人。也就是说,相当一部分人是一年多次出境旅游。另一项统计显示,2013年中国内地游客在出境旅游中消费的项目额度由高到低依次为:购物、交通、其他、住宿、餐饮、娱乐、景点门票。

根据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峰会上发布的《中国公民出境(城市)旅游消费市场调查报告》,中国游客境外人均花费近2万元人民币。其中,2%的出境游客日均花费超过5万元人民币。中国出境游客的购买力已跃居全球第一。那么,中国游客为什么热衷出境购物,哪些地区是中国出境游客的热门购物地,中国游客喜欢出境买什么?记者就此做了一些了解。……

为啥买奢侈品不给退货

 新《消法》从3月15号实施至今已有半年,然而其中网购“七天无理由退货”的规定在实际操作中仍然存在诸多限制,其中,奢侈品成为退货老大难。包括京东、亚马逊等大部分电商平台至今拒绝奢侈品7天无理由退货。

新《消法》第二十五条规定,除了消费者定做的,鲜活易腐的,在线下载或者消费者拆封的音像制品、计算机软件等数字化商品,以及交付的报纸、期刊等4种商品不适用七日无理由退货外,还规定“其他根据商品性质并经消费者在购买时确认不宜退货的商品,不适用无理由退货。”那么,奢侈品是否适用七日无理由退货呢?为此,记者调查发现,包括京东、亚马逊在内的众多电商平台都拒绝奢侈品7天无理由退货。其中,京东直接在退货政策中注明了奢侈品不支持7天无理由退货,并宣称不能退货的贵重类商品还包括钻石、黄金、手表、珠宝首饰等。另一知名电商平台亚马逊设置的七天无理由退货门槛更高,一名客服人员表示,售价高于500元的钟表以及高于300元的珠宝首饰,都不支持无理由退货。……》》

温馨提示:盘点秋天各类“状元食品”

第一补:山药

山药不仅有“神仙之食”的美誉,还有“食物药”的功效。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山药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血管疾病,有延年益寿的功效。 最佳吃法:蒸着吃、做汤喝、炒菜均可。蒸着吃,营养损失最小。 最好搭配:枸杞。如果不单独吃山药,可以和枸杞搭配来熬枸杞山药粥,能更好地发挥滋补效果。

第一饮:黄酒

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酒类之一,含有18种氨基酸,这在世界营养类酒中是少见的。黄酒还含较高的功能性低聚糖,能提高免疫力和抗病力,是葡萄酒、啤酒无法比拟的。中医认为,黄酒性热味甘苦,有通经络、行血脉、温脾胃、润皮肤、散湿气等治疗作用。……》》

温馨提示:餐馆不会告诉你的六大饮食真相

餐馆不会告诉你的六大饮食真相一:滋补汤的药材都是假的

“说现在餐馆里的滋补汤九成九都是假的,一点儿也不夸张。”专家表示,别看菜单上写着天麻、当归、乳鸽、甲鱼等补品,再配上少则58元、68元,多则几百元的高价,里面却基本没营养。“名目繁多的汤都是用最便宜的大棒骨熬制的汤底做成。

餐馆不会告诉你的六大饮食真相二:肉菜好看是加了发色剂

自己在家炒肉时,无论厨艺多好,牛肉炒后就是褐色的,猪里脊就是灰白色的。这是因为,加热后,肉中的“血红素”被氧化,就会变成褐色或浅灰褐色。可为什么一些餐馆中的肉菜颜色鲜艳呢?据记者了解,许多餐馆中的肉使用了发色剂———亚硝酸盐。根据国家标准规定,亚硝酸盐可用于火腿肠等熟食制品中,但对于餐馆用来炒菜并没有限制。因此,餐馆在炒肉菜前,会对肉制品“润色”,这样炒出来的肉质鲜嫩,颜色也很好看。有一些餐馆制作的“三黄鸡”也会加入色素,让肉看起来更黄。还有一些凉菜,像海带、海白菜、贡菜等,也是加了相应的合成色素,看上去更加新鲜漂亮。……》》

温馨提示:戳图自查 你是癌症爱找的人吗

 中国肿瘤登记中心最新发布报告显示,我国每分钟约有6人被诊断为癌症。生活中许多不起眼的不良习惯,让癌症分分钟离你很近!戳图自查,癌细胞最爱找的8类人你中枪了吗?……》》

护肤提示抗皱先补水 初秋保湿攻略击退皱纹脸

1.保湿喷雾少不了

保湿喷雾在秋季当中可谓是位高权重了!它可以舒缓皮肤,助吸收,同时加强皮肤天然修复能力。然而在使用时,注意要用掌心轻轻拍打,让皮肤充分吸收。当然,多余的水分一定要用棉质面巾吸干,否则留在脸上的水分会带走肌肤本身的水分。

2.用冷水清洗脸

平时可以先用冷水洗脸,因为冷水可以把脸上的浮尘洗去,再用温和的洗面奶以螺旋状在脸上轻轻按摩,仔细清除毛孔里的污垢和残留的化妆品。坚持使用冷水洁面能增强皮肤弹性,减少皱纹的产生。……》》

温馨提示:金秋苹果煮着吃的3大好处

  煮苹果这种吃法有哪些好处呢?

1、苹果加热以后,其中的膳食纤维果胶得以软化,软化后的膳食纤维和果胶更容易被人体利用,从而使其营养作用发挥得更完善。

2、煮苹果更适合一些特殊人群,卧病在床、口腔牙齿不健全或胃肠功能不好的人,可以减少咀嚼,减少对胃肠道的刺激,使得摄入更顺畅。

3、传统的苹果吃法,时间长了难免会觉得平淡无奇,所以煮苹果可以改变原有的风味,让生活充满乐趣。……》》

温馨提示:高智商男性外貌揭秘 长脸+两眼间距大

研究人员发现,高智商的男子通常都有共同特征,即长脸形,双眼间距离较大,鼻子更大,嘴角轻微上扬,下颌偏高、稍尖且不太圆润。相反,那些智商较低的人通常有更圆、更大的脸型,两眼之间距离很近,鼻子更短,嘴角下垂,下颌巨大而丰满。研究人员称:“在日常社交活动中准确评估他人智商的能力非常重要,应该是进化的结果。”

研究人员利用40名男性和40名女性的面部照片,测试面部特征与智商之间的关系。他们发现,男性和女性都能通过观察照片上人的面部特征,精确评估出男性的智商水平。研究人员称:“这些结果显示,人们通过看照片能精确评估男性的真实智商。这种评估可能不仅仅基于脸型,而是面部特征的综合结果。”……》》

 

(责编:李昉、王静)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