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四大看点解读第27届巴黎古董双年展【2】

2014年09月23日08:53    来源:VOGUE时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大看点解读第27届巴黎古董双年展

  看点二:新工艺新材质新颖诠释

  创新是每个品牌的生命力,今年双年展上,我们也看到了高级珠宝的勃发生命力。宝格丽带来新创的宝石切割工艺,宝诗龙别出心裁地将树脂与高级珠宝做融合,而在宝石的运用上,玉髓成为今年大热的宝石,不止一家品牌采用玉髓来进行高级珠宝创作,要知道一种宝石要叩开高级珠宝的大门要经过多高的门槛选拔。这些,都成就了高级珠宝最新颖的诠释。

看点二:新工艺新材质新颖诠释

  1.宝格丽孔雀切割

  以彩色宝石蜚声全球的宝格丽在珠宝工艺上有着较高的造诣,今年的拿手好戏“孔雀切割”在双年展上亦是大放异彩。以往我们对宝石的切割注重多切面,多对称,寻求更丰满的折射和火彩。而“孔雀切割”恰恰逆其道而行,用精心研究好的弧度将宝石切割出最原始最本真的色彩。放弃璀璨,是勇气也是态度,宝格丽用行动造就了独特珠宝哲学。

看点二:新工艺新材质新颖诠释

  2.宝诗龙树脂材质

  宝诗龙今年展出的一款名为“AMA BROOTH”的胸针,它动感的鱼尾是由树脂打造而成,尽管树脂不是珠宝一类,但它的柔韧性和可塑性都很强,设计师所寻求活灵活现的色彩,用它可以完全做到,并且更生动,更能衬托其坦桑石与紫水晶的火彩。所以只要对的,不要贵的,在高级珠宝中也适用,前提当然是要有绝佳的处理工艺保驾护航。

看点二:新工艺新材质新颖诠释

  3.玉髓成高珠新宠

  一种宝石要晋升高级珠宝行列着实不简单,今年玉髓做到了。什么是玉髓呢,其实玉髓是玛瑙的一种,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玉石品种之一。我国在新石器时代,就已经作为饰物出现,以后历代绵绵不绝。在古罗马时期和维多利亚时期,人们常常认为绿玉髓是具有强大功效作用的治疗石,也是具有很高人气值的装饰品。今年卡地亚和尚美巴黎均有玉髓高级珠宝展出。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车柯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