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四大看点解读第27届巴黎古董双年展【4】

2014年09月23日08:53    来源:VOGUE时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大看点解读第27届巴黎古董双年展

  看点四:设计传承经典不断创新

  传承与创新一直是珠宝设计演变中亘古不变的话题,一方面品牌百年的积淀与历史不能舍弃,另一方面,如何让作品更合适当代的审美,二者如何平衡与融合,是珠宝设计师长久以来思考的问题。今年双年展上,伯爵的复刻与宝格丽的图腾演绎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让眼球在历史与现代之间穿梭。而唯一受邀的中国香港珠宝设计师陈世英的东方风情作品更是在展览上大放异彩。

看点四:设计传承经典不断创新

  1.伯爵:经典的全新演绎

  此次巴黎古董双年展中展出的125件作品中,大部分均以质量非凡的珍稀宝石镶嵌,腕表及珠宝,以及融会两者的作品。自由探索造型和色彩的象征,在伯爵设计师眼中一直弥足珍贵。1960及70年代更是创意最澎湃的年代,伯爵将现代工艺创造力和生命力注入彼时经典之作,传承之上不断创新。

看点四:设计传承经典不断创新

  2.宝格丽:一条穿梭时光的蛇

  宝格丽的蛇元素相信是大家最熟悉的了,Serpenti这个创作于上世纪40年代的宝格丽经典代表作之一。这一象征永恒、魅惑、繁荣的雏形被载入史册源于公元前46世纪,埃及艳后去罗马参拜恺撒大帝。将近两千年之后,灵蛇的图腾出现在宝格丽Serpenti系列中,几乎集所有宝格丽的品牌基因特质与一身。今年宝格丽也带来这条蛇的全新演绎,更加灵动。

看点四:设计传承经典不断创新

  3.Wallace Chan:绽放在西方的中国美

  已经是第二次被双年展邀请的中国香港珠宝设计师陈世英,今年带来的珠宝力作再次惊艳欧洲。取材来自东方元素,融合中国哲学的珠宝设计,让Wallace Chan在巴黎大皇宫内显得独树一帜。继上届双年展“世英切割”和“钛金属工艺”惊艳大家眼球之后,此次双年展,这位“华人珠宝之光”陈世英Wallace Chan又带来他难以名状的神秘作品——“真空妙有”项链,令人称奇。

上一页
(责编:车柯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