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食客究竟来吃饭还是赏物件

2015年01月23日12:59    来源:YOKA时尚网    手机看新闻

  无论是音乐还是服装设计,中国风的元素早已风靡,当然,就连家居设计领域也是如此。一些餐厅的设计风格就大玩中国风,让一些食客刚迈进门,乍一看感觉自己走错了,总以为是进入了博物馆!

  【徽风皖韵餐厅】

  餐厅内墙壁以古朴的灰砖为背景墙,沉静的木质桌椅,给人以自然和谐的感觉,纯朴之风弥漫在餐厅的各处。细节处的粉墙黛瓦设计更独具匠心,营造出“行云有影月含羞”的古风之美。整体景观采用徽派的建筑设计风格,由历史悠久的砖雕艺术装点,从而营造出徽派所特有的文化氛围。

  【墨尔本中餐厅】

  先不说这家的菜品怎么样,光从装修上来说就非常有料。传统的深色石材将整体基调变得沉稳许多。充满了浓厚的东方图案搭配最地道的中国红。照明装饰以红灯笼为主,旨在设计更为丰富,创造一个温暖开放的空间。高高的放量搭配垂下的灯具非常引人注目。

  【京兆尹餐厅】

  在北京,老式的四合院最具传统家具风格的魅力。从设计上来说,我们尊重四合院建筑的核心元素——院。将整体隔开,形成了一个室内一个室外的的两个院子,很好的进行空间对比,其余的院子都是围绕着展开。典型的四合院设计,以木、砖、瓦等为主体,很好的将传统与现代进行融合。

  【长征食堂】

  长征食堂于2012年在德国柏林开张,由德国本地设计团队Ett La Benn打造,设计师运用了一系列中式元素。设计师运用了一系列中式元素,如绘画、中国字、传统的竹子编制隔离,简单的木质桌椅等尽力为客人们展示了一个也许最正宗的传统风中餐厅。餐厅内的照明设计很是独特,整体暗淡的环境搭配不同色调的LED灯光,呈现出一种带有复古风味的就餐氛围。

  【“中国制造” 餐饮店】

  由Main Office设计的“中国制造”(made in china)是哥德堡的一个经营非正式东方风味美食的餐饮店。餐饮店的材料质朴、干净、极简,所有的墙壁都灰色抹灰,空间都朝向街道,延续了墙面色调的窗户使二层的立面得以空间渗透。店内长椅长桌形成不同的组合,U形的吧台使客人能够看到厨房以及准备食物的过程。

(责编:刘博雪、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