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跟着钟汉良 踏上《何以笙箫默》拍摄地之旅

2015年01月27日08:20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导语:有人说,亿年修得何以琛,那十亿年才修得钟汉良!今天,让我们踩着赵默笙和何以琛的脚印,回味他们年少的故事,那个我们曾经爱过的青春。这个旅程,从《何以笙箫默》启程……

  拍摄地点一:相遇机场上海视觉艺术学院

  何以琛的出场一下子就吸引了广大粉丝眼球

  “你转身的一瞬,我萧条的一生。”

  何以琛的出场一下子就吸引了广大粉丝眼球,可你知道吗,这么高大上的“机场”其实是位于松江大学城的上海视觉艺术学院。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

  剧中高大上的机场其实是该校的校园标志性建筑——“双眼皮大眼睛”图书馆。

  拍摄地点二 凌空SOHO

  凌空SOHO

  “如果我无法找到你,我会站在最显眼的地方让你看到。”

  就是第一集里,何以琛和许影代表的公司谈判的地儿。男神用中文就冷静横扫全场啊。

  那栋楼就是:凌空SOHO!

  上海门户新地标

  凌空SOHO可是2014年11月才全新亮相的上海门户新地标,由全球著名建筑师、普利兹克奖获得者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担纲设计,也是她在上海的第一个建筑设计作品。12栋建筑被16条空中连桥连接成一个空间网络,还是很酷哒!

  拍摄地点三:上海 上海师范大学

  “我是来拍风景的,为什么你会出现在我的风景里”

  上海师范大学

  从男女主角回忆开始,小清新小甜蜜泛滥的地方,就是小说里的C大,电视剧里的长华大学,正是上海师范大学。

  据“举个栗子”说,“男女主角走过的林荫路、上课的北大楼,都是忒眼熟的地儿,不过话说回来,之前《小时代》也是在上师大取景的,好像很多偶像剧都对上师大徐汇校区挺情有独钟的。”

  外语南大楼

  拍摄地点四 苏州大学

  “从现在开始,就算我们一辈子相互折磨,我都不会放过你。”

  苏州大学

  这是他们回去参加校庆的情景(当时已领证,且两个人还蛮甜蜜的)。而这个拍摄地,是苏州大学。

  苏州大学坐落于素有“人间天堂”之称的古城苏州,其前身为创建于1900年的东吴大学。1982年经国务院批准改办为苏州大学。

  东吴大学校门

  东吴大学校门是很多造访苏大的来宾都愿意为之驻步的标志性建筑。东吴校门的特别之处在于能引导你的视线落在苏大最美丽的所在,穿过圆门,映入眼帘的钟楼、精正楼、维格堂、子实堂等风格各异的建筑,犹如一个小小的建筑博览会。

下一页
(责编:赵春晓、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