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香奈儿早春调降价格 中国奢侈品消费有望回流内地

2015年03月20日08:14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3月19日电(魏倩) 19日,一向清冷的上海高端购物商场——国金中心法国奢侈品牌香奈儿门口,罕见地排起了大长队,恒隆广场香奈儿店內也格外,原因是早春时年年涨价的香奈儿突然调价了。

18日,香奈儿公司宣布将下调中国内地售价,同时上调欧洲售价,幅度均为20%,调价后两地价差不超过5%。此举为缩小各个市场价差,打击代购。

据外媒报道,高端腕表豪雅表(TAG Heuer)亦计划在中国、瑞士和美国同时调价。有观察人士预计,作为标杆的香奈儿调价有可能成为行业趋势。这将致中国奢侈品消费未来回流内地。

中国内地降20% 欧洲涨20%

据香奈儿公司给人民时尚发来声明称,香奈儿决定自2015年4月8日起协调全球各个市场的价格差距,首先调整经典款(11.12和2.55)与Le Boy Chanel手袋系列。

也就是说,在中国内地专柜一只原先售价3.82万元的“11.12”包包调价后卖3万元,节省超过8000元。这与涨价后的欧洲价格相比,价差从1.47万元缩小到1800元。

这意味着,中国内地消费者很快就能在国内专柜买到接近欧洲价格的产品,不必趁境外旅行血拼了。

香奈儿公司称,调价是为缩小各个市场价差。因为欧元贬值,更拉大了各国之间原有的价格差距。“所有进口商品的价格都取决于汇率浮动和定价因素,包含税收、进口费用、运输成本,以及不同的市场经济环境。”

由于欧洲经济低迷以及降息,自2013年至今欧元大幅贬值,目前欧元/人民币为1:6.69,跌幅近20%。此次,香奈儿减价幅度与欧元跌势一致。

受震调价,19日,在上海国金中心和恒隆广场香奈儿专柜大量消费者排着大长队等候进店。不过还是有买家向记者称,“会选择在香港买,大陆还是贵。现在汇率这么好,如果在四月前去欧洲买还是更划算”。

除了上述畅销款先行降价外,香奈儿公司还表示,将会在2015年对所有精品的产品系列陆续调整。

多个奢侈品牌调整价格策略

进入2015年,已有多个奢侈品牌基于市场形势调整了全球价格策略,以缩小各地区价格差。

自2013年来,全球奢侈品市场面临诸多压力,最强劲的中国市场也遇到了麻烦。据全球著名咨询公司贝恩年初发布的一份奢侈品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内地奢侈品市场首次出现负增长,原因之一是“受中国政府反腐新政的冲击”。

据了解,杜嘉班纳(Dolce&Gabbana)、百达翡丽(PatekPhilippe)与宝诗龙(Boucheron)等品牌因为生意冷清,已相继撤离租金昂贵的上海外滩商圈。

虽然如此,中国消费者依然是全球奢侈品市场无可争议的最大买家,只不过多数消费都发生在海外。因为与欧洲相比,动辄40%的差价令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到境外消费。这也是导致中国市场放缓的原因之一。

据汇丰银行今年初发布的一份报告就显示,中国人在全球奢侈品消费中占比接近1/3。但是在这部分开支中,有2/3发生在海外。

而2015年,贝恩称“中国内地奢侈品门店销售额估计很难实现大幅增长”。

基于对当前市场的判断,奢侈品牌纷纷调整全球价格策略,尤其是高端腕表。2015年2月初,百达翡丽就宣布降低美国、香港和瑞士的售价,同时提高欧元区和日本的售价。

而继香奈儿之后,据外媒报道LVHM集团旗下的豪雅表(TAG Heuer)已计划在中国、瑞士和美国同时调价,其中香港下调13%,中国内地下调8%。

有观察人士预计,在香奈儿调价之后,欧洲奢侈品牌将会有一系列类似调价动作。而这将致中国奢侈品消费未来回流内地。

(责编:赵春晓、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