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剁手也必须拥有的殿堂级男士单品

2015年07月16日08:16    来源:参考消息网    手机看新闻

什么样的单品是永不落伍且男士们最必不可少的

夹克中的经典:Baracuta G9 Harrington Jacket

夹克中的经典:Baracuta G9 Harrington Jacket

近八十年流行来来去去,而1937年的英国老牌Baracuta创立了经典的G9却始终屹立不倒,堪称夹克中的经典,成为无数大牌明星戏内戏外的挚爱。

拥有很好的防风、防水性能;领子是Harrington夹克的经典款式,可以在寒冷的天气更好的保暖。背部有类似于风衣的雨伞褶,在雨天也拥有良好的防雨透气性能。经典格纹内里,双向的高品质拉链以及以上的所有特点共同构成了G9这个不朽的经典。

猫王在1958年出演电影《浪子歌王》时,身穿G9使其风靡一时。60年代,《大逃亡》的主演史Steve McQueen还穿着G9上了杂志封面。时至今日Daniel Craig在《007之量子危机》打斗最惊险的戏份里穿着G9夹克。从 60年代起就成为不羁摇滚精神最好代言的哈灵顿夹克,绝对是可以陪伴你出生入死的好搭档。

战壕里走来的不朽神话:Trench coat

战壕里走来的不朽神话:Trench coat

有关谁是战壕式风衣的原创,Aquascutum与Burberry 从未休战;但源于第一次世界大战时的英国的风衣,绝对是绅士的首选。经过两次世界大战的洗礼,Trench coat的每一个元素都承载着历史和文化,简洁的风范恰到好处的实用精神是任何外套都无法相提并论的,这不只是一件外套,懂得这件外套的渊源,本身就是一种智慧与风度的体现。

小翻领款风衣比起通常意义上的大翻领风衣可以呈现出更加成熟的绅士感觉,推荐年龄偏大的先生。当然如今设计师们乐于将不同材质用在改良款的战壕风衣之上,尤其是带有皮质拼接款的夸张的翻领,醒目的装饰边缘保持了传统战壕风衣的所有元素,但别样的时髦元素是轻松度假风格十足的选择。

机车夹克的鼻祖:Schott Perfecto

机车夹克的鼻祖:Schott Perfecto

最早由马龙白兰度穿出名声的SCHOTT PERFECTO,在半个世纪前就定义了风靡全球风向标,James Dean、Bruce Springsteen、Jay-Z……无数名人将其发扬光大。和牛仔裤一样,机车夹克也是经典美式服装。它几乎被所有知名设计师和品牌都诠释过一遍:前卫至 Rick Owens,传统至 Ralph Lauren。可没有一个能比得上原版,没有谁能超越沿袭传统工艺的 Schott Perfecto。

1913年Irving和兄弟 Jack 在曼哈顿开了一间叫Schott Bros. 的工厂,他们为最顶级的马皮外套上面缝上 Perfecto标签。

1:传统的Schott机车夹克采用按扣式肩章,肩章还可以用来别手套。40年代末的613 One Star 最初饰有铬合金的五角星。但因扒手喜欢把它从衣服上拽下而停止使用。

2:斜拉链是 Schott Perfecto 的标志性设计,不会限制穿着者的运动,骑摩托时也可以起到挡风的效果。

3:摩托车手在驾车时容易丢失物品,采用了零钱袋和斜拉链口袋以求更好的效果。

4:袖口处装有拉链方便调节手腕松紧度,拉链全部拉上袖口则可以容纳手套护手。

5: 腰带可以防止风从腰部灌入。

6: 20世纪初流行高腰的裤子,这就影响了 Schott 夹克的短款设计。

7:摩托车出现之后,铬开始被用在消费品种,在夹克上使用铬金属件是非常前卫的做法。

8: 早期夹克的质地是马皮,由于极其耐用,经久不软,通常穿了十几年还是像新皮衣那么‘板’。说是家传宝也不为过。

全民时尚王:Bass Weejuns Penny Loafers

全民时尚王:Bass Weejuns Penny Loafers

突破年龄界限,打破性别的局限,舒服、百搭的乐福鞋是当之无愧的全民时尚王。有关乐福鞋的祖先究竟是挪威渔夫的工作鞋还是印第安人的moccasins?抑或是带有华美刺绣的slippers?贵圈众说纷纭,但有一点至少是毫无争议的:美国人Bass 在 1936 年推出的男鞋 Weejuns 是第一双经久不衰的乐福鞋。

Weejuns 广为人知的小名叫便士乐福鞋(Penny Loafers),这个俏皮的名字来自于它的独特外观:一条横跨鞋面的带子,上面有菱形切口,里面刚好能塞下一美分硬币。

James Dean带动乐福鞋配牛仔裤和白T的风潮;肯尼迪总统穿针织开衫、浅色裤子和 Weejuns 打高尔夫球,而最著名的莫过于在Michael Jackson穿着黑色乐福鞋和白袜子跳舞。

如今的乐福鞋家族枝繁叶茂,许多品牌都有自己的经典乐福鞋款,设计师们又乐此不疲地改造乐福鞋:在鞋面上镶嵌莱茵石、铆钉、给鞋底安上防水台,再回过头去看看Bass Weejuns,经典得正儿八经,但地位无人能撼。

(责编:赵春晓、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