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時尚

千萬別看不起做包的

2015年02月03日09:25    來源:YOKA.com    手機看新聞

  當人們還驚愕於三天前男裝周上 Gucci 2015 秋冬那個男女莫測的系列時,北京時間 1 月 22 日凌晨,Gucci 官方便宣布了該系列設計師 Alessandro Michele 上任創作總監的消息。Alessandro 成功“逆襲”的故事告訴我們:千萬不要小瞧一個做包的!

  事實告訴我們,機會總是留給有准備的人。當弗裡達·賈妮妮與 Gucci 鬧到不歡而散時,品牌配飾設計師 Alessandro Michele 便臨危受命,帶領設計團隊僅用了五天就完成了全部系列。在對於新系列的一片口水戰之中,昨日凌晨便傳出這位配飾設計師“逆襲”上位的消息。

  在 Gucci 設計部 12 年的工作經歷中,Alessandro 擔任過不同的職責。2006 年他被任命為皮具部門的創作總監,2011年 5 月被提升為創作總監弗裡達-賈妮妮的副手。Alessandro 成功“逆襲”的故事告訴我們:千萬不要小瞧一個做包的!

  Alessandro Michele 1972 年出生於羅馬,畢業於全球頂尖學府羅馬服裝學院。早年曾在 Fendi 擔任資深配飾設計師。作為一名極具潛力的設計師,他於 2002 年被 Tom Ford 招至麾下,並且開始在 Gucci 位於倫敦的設計部工作。

  除了做包是一把好手,Alessandro 還在陶瓷設計方面小有建樹。2014 年 9 月他被任命為 Richard Ginori 的創作總監——這是 Gucci 於 2013 年並購的產自佛羅倫薩的著名瓷器品牌。他立即對其產品系列以及這個歷史長達 280 年的品牌形象進行了重塑,以全新的作品系列與店內設計為該品牌在奢侈品市場上爭得了一席之地。

  和 Alessandro Michele “上位”路數相同的還有 Valentino 現任的兩位設計師 Maria Grazia Chiuri 和 Pierpaolo Piccioli。2009 年至今兩人將 Valentino 打理得風生水起,為 Alessandro 提供了學習的好榜樣。

(責編:劉博雪、李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