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時尚

來自太空的,除了冥王星還有這些腕表

2015年07月21日08:08    來源:人民網-時尚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21日電(劉博雪)在過去的一周裡,美國宇航局NASA新視野號探測器不斷傳回的冥王星圖片,讓全人類激動了一把。這顆探測器飛越了9年時間,就為看冥王星一眼,而冥王星也給最終給我們帶來了大大的驚喜——在它的星球表盤上有顆大大的心形。瞬間,各種網友PS冥王星的萌照大家爭相轉載,讓冷冰冰的宇宙星球變得無比溫暖有愛。其實人們對宇宙星空的探索從古至今從未間斷過,而滿天星宿也是人類揭開時間奧秘的關鍵,作為計時的重要工具,腕表更是離不開天上的顆顆繁星,如今制表大師更是將神秘的隕石作為腕表的一部分,將天體星塵化為表盤,仿佛宇宙仿佛近在咫尺,觸手可及。 

這是新視野號在7月14日當天北京時間凌晨4點拍攝的最新冥王星圖像,這也是迄今清晰度最高的冥王星圖像 

網友們PS后的冥王星

隕石表盤,其特色在於一種散發著不可預測之美的紋理,神秘莫測,然后期制作工藝並非易事。由於隕石在進入大氣層時經歷了急速的溫度變化,其表面因此留有無法消除的晶體結構,但即便如此,看上去卻相當均質與和諧。隕石必須經過一系列酸浴處理,以逐漸顯露出因這種自然影響而產生的壯麗紋路。而這也是作為表盤的獨特之處,每一款都獨一無二。

隕石富含鐵質,硬度高於普通岩石,不易塑形,因此很難進行加工,其礦物結構無法預測,極其多變,無法使用傳統工藝。隕石在成為表盤之前要經數道加工程序,之后再經過表盤制作大師的科學測試,憑借著豐富的經驗才能完成切割並展現其美感。下面就讓我們一起欣賞下那些來自太空的腕表吧!

 

積家Master Calendar日歷大師系列腕表

這款腕表時今年日內瓦表展上所推出,不僅沿襲了Master系列的精髓,還別出心裁的將隕石制成表盤,這些隕石源於瑞典,些隕石則大多來自於火星和木星之間的小行星帶,凸顯此款腕表的獨特性。此外腕表中,日歷顯示功能無疑是最實用的此款腕表紅色半月的長指針環繞表盤邊緣,在1至31的刻度間行走以顯示日期,位於12時位置兩旁的視窗則分別顯示星期和月份。在繁星點綴的背景下,月相功能在六點中位置以充滿詩意的傳統方式展現月相盈虧的變化。在隕石表盤的映襯下,猶如置身太空。腕表內部搭載積家866型機械機芯。

 

下一頁
(責編:劉博雪、李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