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揭秘春晚新生代的背后故事【9】

2014年01月28日08:47    来源:北青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秘春晚新生代的背后故事

  王铮亮文薇

  与文薇结婚成就“艺术世家”

  王铮亮5岁时音乐天赋已经显露,能够完整写出《霍元甲》主题曲的简谱,此后的很长时间,王铮亮都是从著名钢琴家,接受系统正规的手风琴训练,是一名学院派出身的音乐人。

  值得一提的是,王铮亮的爱妻文薇是当代著名小提琴演奏家,现为四川音乐学院管弦系副教授,也是迄今为止四川音乐学院最年轻的副教授。3岁起随小叔叔文有信学习小提琴。1993年,文薇考入了四川音乐学院附中跟随作曲家小提琴教育家杨宝智教授学琴。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车柯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