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胡润it富豪榜马化腾居首 发家史揭秘(组图)【3】

2014年05月23日08:37    来源:中国时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胡润it富豪榜马化腾居首 发家史揭秘(组图)

  2013胡润it富豪榜马化腾居首,发家史揭秘。马化腾,1971年10月29日出生,广东汕头人,毕业于深圳大学计算机系,有“QQ之父”之称。2013胡润it富豪榜在上海正式发布,42岁的马化腾以560亿财富新高4年来第一次超过李彦宏,成为IT新首富。

  马化腾

  IT榜前10名:马化腾4年来首次超李彦宏

  IT榜前十名财富平均涨幅达到65%,其中乐视网的贾跃亭家族和大华技术的傅利泉、陈爱玲夫妇涨幅均在100%以上;“黑马”40岁的贾跃亭及其家族财富比去年翻了3倍,是前十名中财富增速最快的,也是今年唯一一位进入IT榜前十的新人。前十名平均年龄44岁,比IT榜平均年龄小4岁,比百富榜平均年龄小8岁。

  42岁的马化腾以560亿财富新高4年来第一次超过李彦宏,成为IT新首富。目前腾讯市值已近5,500亿,是今年胡润百富榜所有上榜企业中市值最大的公司。2013年9月9日,腾讯正式宣布开放腾讯云。至此,互联网三大巨头终于在云世界中短兵相接了。2013年8月5日,腾讯微信5.0版本更新后,腾讯游戏移动端的战略也逐渐开始,并表示将保持一周一款的速度更新。而马化腾占有腾讯10.25%的股份。

  歌尔声学是苹果的供应商之一,这家为电信行业制造电声器件的公司得益于不断增长的手机销售,企业市值较去年同期翻番,达到600亿的规模。截至2013年上半年末,公司总资产101.7亿元,比2008年初增加近14.5倍;同期,公司净资产从1.8亿元增加到55.9亿元,增加近29.7倍。记者了解到,姜滨及其家族持有歌尔声学53%的股份。

  “黑马”40岁的乐视网贾跃亭及其家族财富比去年翻了3倍,是前十名中财富增速最快的,也是今年唯一一位进入IT榜前十的新人。作为中国第一影视剧视频网站,乐视网业绩增速连续两年位居网络视频行业首位,2012年,乐视网用户增速高达255.6%。据了解,贾跃亭家族拥有乐视网55.6%的股份。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闫璐、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