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胡润it富豪榜马化腾居首 发家史揭秘(组图)【9】

2014年05月23日08:37    来源:中国时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胡润it富豪榜马化腾居首 发家史揭秘(组图)

  2013胡润it富豪榜马化腾居首,发家史揭秘。马化腾,1971年10月29日出生,广东汕头人,毕业于深圳大学计算机系,有“QQ之父”之称。2013胡润it富豪榜在上海正式发布,42岁的马化腾以560亿财富新高4年来第一次超过李彦宏,成为IT新首富。

  创立腾讯

  1998年马化腾与他的同学张志东“合资”注册了深圳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之后又吸纳了三位股东:曾李青、许晨晔、陈一丹。作为一家没有风险资金介入就成立的软件公司,初期的每一笔支出都让马化腾和他的同伴心惊。

  在决定做OICQ的时候,当时国内已经有了两家公司先做,产品比腾讯更有市场名气。马化腾没有想得更多,除了因为这个产品可以和公司的主项发展业务移动局、寻呼台、无线寻呼方案和项目相互促进外,也因为当时飞华、中华网等许多公司有意向做及时通讯项目,市场显得很有发展前景。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闫璐、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