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胡润it富豪榜马化腾居首 发家史揭秘(组图)【6】

2014年05月23日08:37    来源:中国时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胡润it富豪榜马化腾居首 发家史揭秘(组图)

  2013胡润it富豪榜马化腾居首,发家史揭秘。马化腾,1971年10月29日出生,广东汕头人,毕业于深圳大学计算机系,有“QQ之父”之称。2013胡润it富豪榜在上海正式发布,42岁的马化腾以560亿财富新高4年来第一次超过李彦宏,成为IT新首富。

  腾讯收购搜狗,搜索市场或将三分天下,网友猜测不知道会否动摇百度独占搜索市场大头的地位。揭秘马化腾发家史,从1998年11月创办腾讯开始,他是如何一步步走上互联网行业首富的位置。

  网易科技讯9月16日下午消息,今日腾讯在港交所发出公告,腾讯旗下全资子公司THLA21Limited4.48亿美元战略投资搜狗,占股比例为36.5%。

  公告称,腾讯董事会今日宣布,THLA21Limited与搜狗的母公司搜狐Search及其他独立第三方签订了一份认购协议。

  根据协议,THLA21Limited以总价4.48亿美元现金认购搜狗的非投票B-类普通股新股和可投票B-类优先股,拥有搜狗36.5%的扩大后股本和20.6%的投票权。

  在不久的将来,THLA21Limited的股票权益和投票权益可能会分别增加至约40%和24%左右(都在完全摊薄的基础下)。

  在腾讯投资后,搜狐及其关联方仍是搜狗的控股股东,而搜狗将继续作为搜狐的子公司独立运营。在新成立的搜狗公司中,张朝阳博士继续担任董事长,腾讯总裁刘炽平先生和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先生出任董事。王小川先生继续作为董事和首席执行官领导整个公司发展。

  腾讯和搜狗达成共识:将共同研发、联合推广和全面整合双方的产品和服务,并将在搜索技术、用户研究及数据挖掘等领域中进行深入合作。搜狗将向腾讯旗下PC和移动社区中庞大的用户群提供包括搜狗输入法和搜狗搜索在内的业内领先产品。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闫璐、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