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胡润it富豪榜马化腾居首 发家史揭秘(组图)【5】

2014年05月23日08:37    来源:中国时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胡润it富豪榜马化腾居首 发家史揭秘(组图)

  2013胡润it富豪榜马化腾居首,发家史揭秘。马化腾,1971年10月29日出生,广东汕头人,毕业于深圳大学计算机系,有“QQ之父”之称。2013胡润it富豪榜在上海正式发布,42岁的马化腾以560亿财富新高4年来第一次超过李彦宏,成为IT新首富。

  相比10年前6位富豪仍雄踞IT富豪榜

  10年前第一张胡润IT富豪榜上的前50位富豪中,有6位仍登上今年胡润IT富豪榜,分别是:当年首富丁磊,以及陈天桥家族、马化腾、王文京、李彦宏和马云家族,而10年前上榜的任正非,今年却因财富不够门槛而没有上榜。

  对比10年前,财富涨幅最快的前三名依次是李彦宏(115倍)、马云家族(92倍)和马化腾(80倍),而同样时间内丁磊和陈天桥家族只涨了3倍。今年IT榜共有9位新人上榜,占到榜单总人数的18%,今年新上榜富豪人数增加的幅度有明显减少,去年有25%。IT新人中排名最靠前的是信威通信的王靖,以100亿的财富排名第17位。今年的IT行业中新面孔发力不足,而老面孔却蒸蒸日上。

  由马云执掌的阿里巴巴2012年零售总额超一万亿元,已超越美国电商巨头Amazon和eBay之和,世界上还有一家公司能达到这样的年度交易量,即沃尔玛。目前,马云占有阿里巴巴集团7.5%的股份。而龚虹嘉、陈春梅夫妇是创业板明星企业海康威视的主要股东,作为一个职业投资人,海康威视可以说是龚虹嘉投资的最成功的项目,目前海康威视的市值超过850亿元,龚虹嘉、陈春梅夫妇以180亿元的财富排名IT榜第8位,同时他们也是过去一年中套现最多的企业家之一,套现近30亿人民币。目前,龚虹嘉、陈春梅夫妇共持有上市公司22.25%的股份。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闫璐、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