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胡润it富豪榜马化腾居首 发家史揭秘(组图)【4】

2014年05月23日08:37    来源:中国时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胡润it富豪榜马化腾居首 发家史揭秘(组图)

  2013胡润it富豪榜马化腾居首,发家史揭秘。马化腾,1971年10月29日出生,广东汕头人,毕业于深圳大学计算机系,有“QQ之父”之称。2013胡润it富豪榜在上海正式发布,42岁的马化腾以560亿财富新高4年来第一次超过李彦宏,成为IT新首富。

  雷军财富增长5倍跻身财富上升最快富豪

  2013胡润IT榜整体财富上升速度较2012年有巨大的提升,同时也创下了IT榜开创以来的多项之最。其中,今年IT榜中有10位富豪的财富增长比例超过了100%。小米科技的雷军增长502%,成为今年IT榜中财富增长最快的富豪。雷军也是今年胡润百富榜上财富涨幅最大的企业家。

  雷军执掌的小米科技是中国一家致力于移动通信终端设备研制与软件开发的企业,于2010年4月6日正式成立。2012年销售719万部小米手机,含税销售额126.5亿元人民币,纳税19亿元人民币。2013年上半年共售出703万台手机,业绩达132.7亿元,已超过上年全年销售额。

  由蔡荣军掌舵的欧菲光是一家以制作精密光电薄膜元器件产品为主,为苹果、三星、索尼、华为、酷派等知名企业提供高质量的电容触摸屏的企业。2012年营收39.3亿元,同比增长214%,净利润3.2亿元,同比增长1500%。蔡荣军财富83亿元,比去年增长177%,是继雷军和贾跃亭家族之后财富上升最快的。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闫璐、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