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女王与他相濡以沫的这些年

2015年06月17日08:57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王与他相濡以沫的这些年

女王与他相濡以沫的这些年

  两人的爱情故事始于1939年。当时,英王乔治六世携家人到达特茅斯皇家海军学校参观,18岁的菲利普正在那所学校就读。年轻的菲利普把表妹们带到花园里玩槌球和网球,这是未来的英国女王和他的王夫首次会面。在游戏中,13岁伊丽莎白注意到了菲利普矫健的身手。当乔治国王的游艇“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号驶离达特茅斯时,菲利普“征用”了一条小划艇,全力划动伴随在皇家游艇旁,并且对“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号愈发严厉的警告信号视而不见,未来的伊丽莎白二世饶有兴趣地看着这位头发淡黄色的英俊少年如何用力划艇,而他的父亲乔治国王如何高声大叫“这该死的笨蛋”以及站在边上的南斯拉夫王后听到国王的咒骂时候如何窘迫,最后在“迪基舅舅”(蒙巴顿)洪亮带有命令口吻的声音下才让菲利普离开。女王对这段“一见钟情”很坦率,她很愿意让别人知道,她自从13岁那年见到菲利普亲王的第一眼开始,就已经从心眼里爱上了他。

女王与他相濡以沫的这些年

女王与他相濡以沫的这些年

1969年

  伊丽莎白、菲利普两人的婚礼在1947年11月举行,离他俩第一次见面隔了8年。据传记作家布兰德雷思的介绍,菲利普在婚姻这点上非常固执谨慎。虽然二战期间,在军中服役的菲利普与伊丽莎白一直有书信来往,但是他是在战后第二年才开始真正慎重考虑自己的终身大事。

女王与他相濡以沫的这些年

1970年

  为了能与心上人结婚,按照英国《王位继承法》的规定,菲利普放弃了希腊王位继承权。但是在他们结婚的那个早上,菲利普还是染上了一点婚前恐惧症。他曾问堂姐帕特丽夏:“我(这么做)到底是勇敢还是愚蠢呢?”帕特丽夏认为这句话体现了菲利普当时的忧虑。他所有的一切都会随着这场婚礼而改变,而未来的女王伊丽莎白肯定不会为此改变太多。”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刘博雪、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