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国民美颜大调查:毛孔粗大成最大困扰 79%人群每天喝水不足8杯

2015年10月16日07:59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李昉)近日,屈臣氏与尼尔森联合发布“国民美颜大调查”,为城市男女提升“颜值”与获得健康给予权威参考。调查发现,“气质好”已成为国人审美标准,毛孔粗大成国人美颜最大困扰,57%中国女生有化妆习惯,83%男士认为护肤十分必要。

全国仅两成人每天喝足八杯水

“国民美颜大调查”发现,79%的人每天喝水不足8杯,“多吃水果”、“多喝水”、“慢走/步行”是国民最爱的三种健康养生方式。各类人群的保健习惯大有不同,除了“多吃水果”、“多喝水”以外,80后“初老”特征显现,更多会选择“慢走/步行”和“多吃蔬菜”;而90后则动静皆宜,更喜欢“睡美容觉”或选择“跑步”和“练瑜伽”。

气质与肤质成审美标准 毛孔粗大成最大困扰

调查报告显示,“气质好”成鉴定男神女神的第一标准,在看外表时,也注重内在。而“皮肤白皙,光滑细腻”是国民女神第二大必备条件,仅次于“气质好”,比“颜值高”排名更靠前。

同时,十大肌肤问题困扰国民:毛孔粗大、油脂分泌过多、肤色暗沉、黑头、黑眼圈、干燥、缺乏弹性、细纹/皱纹、青春痘、色斑,每人平均面临近4种肌肤问题。48%国民都有“毛孔粗大”困扰,而“油脂分泌过多”、“肤色暗沉”均有40%以上的“受害率”,这些问题是每一个年龄层的受众都有可能面临的。所以不是吓唬你,但是保养真不能停!

调查发现,女生每天要人均会花费28.3分钟来化妆,三成以上的女生一般护肤步骤为3-4步,第一、二步是洗面奶和爽肤水,第三步是面部精华,第四步是面霜。更有超过22%的女生护理步骤达到7-8步,一般会融合较多局部保养产品,如眼部精华、眼霜、肌底液等。

63%女生偏爱专业的个人护理用品店,专业护肤建议与更多品类选择显然更受女生们青睐;而64%的男生则是选择较为方便的大卖场或超市。同时,“国民美颜大调查”发现近年来网购人气不减,排行第三。

过半女生有化妆习惯 超两成男士化妆

调查发现,57%中国女生都有化妆习惯,以一线城市为主。其中,武汉妹妹的爱“妆”指数高达66%,位居全国第一位。而排在末位的南宁妹妹,也有41%的女生爱化妆,这除了有地域习惯的影响以外,也和当地是否崇尚素颜美也有关系。

这57%的女生们,为了盛装赴约,或者提高职业气场等原因, 每天平均会花费30.1分钟来化妆,而且90后作为后起之秀,比80后所花的化妆时间更长。化妆已成为大部分女生看重的“技能”之一,而唇彩、BB霜、眉笔这三种单品则成为前三名受欢迎的化妆产品。 

83%男士认为护肤十分必要,每天愿意花费24分钟进行护肤。其中,洗面奶、爽肤水、润肤霜成男士护肤必备。在特殊时间或场合里,部分男士还会使用面膜、防晒、隔离霜。

其实,如今已有超过三成的男生和女生表示非常赞成男生化妆。随着城市职业压力增大,很多潮男会以化妆来提高自己的形象和专业度,调查显示,全国有22%的的男士化妆,最受男士青睐的产品为BB霜。

(责编:李昉、刘美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