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高级定制“贵”在哪里?【11】

2014年07月27日07:56    来源:外滩画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级定制“贵”在哪里?

  难忘那一抹红

  红,既有一夜之间的高调爆红,也有几十年如一日的低调长红,前者是荷兰双子 Viktor &Rolf,后者则有同在 1980 年代崛起的 Armani 与 Gaultier。共同点,除了有这三组设计师本季不约而同地爱上的红色调外,还有他们概念性与戏剧化的秀场表达—是的,你没听错,这里面包括优雅至上的阿玛尼先生。

  在高定周迎来 80 岁生日的乔治·阿玛尼(Giorgio Armani)先生,为他最擅长的黑白色盘添上了红—“三个基本色,深浅不同互相搭。”他这样说。这次。Armani Prive 里除了呈现他擅长的盒式短装夹克、A 形大衣裙、完美裤装和凸显了年轻风貌的小短裤,圆点元素在时装秀的后半段独领风骚,除了以印花和闪片较为“小打小闹”的形式出现,还有菲利普·崔西(Philip Treacy)打造的皮草球球头饰。在大波点、长度几近及地的头纱点缀了一连六袭火红晚礼服之后,压轴登场的是概念化礼服,一个淹没了模特上半身的红色毛毛大球与红色飘逸长裙的组合。阿玛尼似乎要证明给世人看:能给时尚界带来惊喜的红血球,仍然在我的血液里流淌着。

  恰逢 80 岁生日的阿玛尼先生,本季高定优雅之余,更有戏剧性

  本季与吸血鬼为伍的让·保罗·高提耶(Jean Paul Gaultier)玩得更没心没肺。秀场上,模特银色头发梳成了高高的发髻、化着血红嘴唇与血色眼影的老模特在燃点着蜡烛的背景墙上伫立良久,仿佛是月色之下刚在贵族古宅中醒来的吸血鬼。新系列的色调由高提耶口中的“血红、贞洁白、匕首银、宗教金与安息日的黑”组成,贵族式、宗教感混搭上设计师拿手的中性套装与 1980 年代舞池动感。最后与设计师牵手谢幕的,是今年大型真人秀 Eurovision 的冠军肯奇塔·沃斯特(Conchita Wurst),这个便装歌手穿的是一袭仪式感极重的中古式黑婚纱。若你与高提耶一样喜爱怪人,也许会觉得满脸胡子穿女装的他很美。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车柯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