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高级定制“贵”在哪里?【14】

2014年07月27日07:56    来源:外滩画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级定制“贵”在哪里?

  不能承受的“仙”

  9 盏水晶吊灯照亮了 Elie Saab 的秀场,这位黎巴嫩设计师以“巴黎、宫殿、光芒”为主题、以密刺绣晚装为主打款式,呈现了一个光芒四射的繁华夜。而同乡 Zuhair Murad 则带来更甜辣的口感,以“网”为主题大肆用闪片刺绣装点每一条或短打热辣或曳地优雅的裙子。在巴黎高定周第二次亮相、由澳洲设计师掌舵的英国品牌 Ralph &Russo 则继续讴歌 1940 年代华贵的大廓形、1950 年代典雅的淑媛风,而且一概披上闪亮的刺绣。

  Elie Saab 的高定秀毫无新意,却不可否认是红毯上的常胜将军

  聪明如 Maison Martin Margiela 的 Artisanal 系列,就特别避开了“高定”的说法,用一种同样耗费手工与珍贵物料,但更发自内心的思路来制造独一无二的衣饰。Artisanal 版本的“仙”,大概会是本季那条 I 形抹胸白纱裙。设计团队把从各种老旧梳妆台里以及在巴黎、布鲁塞尔各跳蚤市场里搜刮出的硬币缝到这裙子身上,追求的并非不费脑筋的美,而是勾起回忆与情绪的故事。同样地,保罗·波烈(Paul Poiret)在 1911 年举办的著名东方风情派对上那件锦缎大衣,变成今天本系列的一件长马甲;1940 年代珠宝设计师莱恩·沃特兰(Line Vautrin)的作品,则变成了衣服上的装饰,还有梵高画笔下的鸢尾以耀眼的闪片刺绣立体重生。特别是幕后团队中的一位新星设计师马修·布拉齐(Matthieu Blazy),昔日师傅拉夫·西蒙在 后台热情拥抱了他—新的人,新的貌,不一定是最好的卖点,却一定是时装世界中最贵重的。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车柯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