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有钱任性漂亮懂穿 她们才是高定设计师宠爱的对象

2015年01月30日08:52    来源:嘉人网    手机看新闻

  数十亿民众的窥视八卦围观,数千万时尚相关者的殷切期盼,数万媒体长枪短炮对准的焦点,达人明星们趋之若鹜的镀金圣殿,大牌设计师殚精竭虑筹备多时的心血,全世界瞩目的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仅仅是为了给她们展示喜欢的样式,做一件合体可心的衣服!高定女客,站在时尚食物链最顶端的绝对权贵,她们究竟是怎样的一群人?

  高定女客的前世今生

  欧洲皇室贵族

  你知道史上最早的高定女客是谁吗?他们就是大名鼎鼎的欧仁尼皇后(拿破仑三世之妻,法国最后一位皇后)和与她齐名为欧洲皇室之花的伊丽莎白皇后(远近闻名的茜茜公主!)也正是她们两位成就了Charles Frederick Worth这位现代女装之父。

Charles Frederick Worth


现代女装之父Charles Frederick Worth

  而作为高级定制服装的开山鼻祖,正是他将以往的服装行业协会升级为更加高档权威的巴黎服装公会,才渐渐发展出了了时尚人士趋之若鹜的各大时装周!(快来跟祖师爷磕头!)毫无疑问的,高定初始阶段的客户都是各大皇室贵族,没有一两个可心合意、关系瓷实的设计师(caifeng)你怎么好意思在贵族圈混?

  美国资本新贵

  上个世纪中期,二战对欧洲的经济造成了巨大的创伤,美国经济开始兴起。世界高定界绝对霸主法国的主要客户,变成了美国资产阶级新贵。(当然欧洲皇室的消费依然不可小觑)Coco chanel就曾这样描述她可爱的美国客户们:“她们慷慨大方、漂亮又懂穿,她们从不啰嗦,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专程从美国赶来只为定制合心的衣服。

Coco chanel

Coco chanel

  我们约好时间来试装,有时我忘记了她们也总是能准时赶来,她们是对我来说非常好的客户,我太喜欢这些美国客户了!“美国人民也不负oco厚望,总统之妻杰奎琳肯尼迪和大明星玛丽莲梦露这对情敌老冤家都是chanel的忠实粉丝(这或许是出身喜好都天差地别的她们唯一能达成一致的东西了)。

Coco chanel

Coco chanel

  中东、俄罗斯、中国等新兴市场

  风水轮流转,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第三世界人民有钱也能随便任性!原来嫌我土穷丑,现在还不是手段百出求恩宠!随着世界经济危机,各大高定品牌都把目光转向了新兴市场!君不见俄罗斯“四人帮”风生水起如日中天;卡塔尔王妃不穿高定不出门,买下Valentino随意任性;越南富豪姐妹花豪掷千金头排看秀,中国高定女孩周陆陆(lulu)敢和水果姐抢裙子。而大多数土豪中国买主则一向出手阔绰、却神秘低调,难觅其踪。

下一页
(责编:刘博雪、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