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柏林领衔 14座最适合年轻人生活的城市【3】

2014年10月08日08:0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柏林领衔 14座最适合年轻人生活的城市

b

  5、奥克兰

  奥克兰是新西兰在北岛最大的城市,被称为“帆之都”,同时也是新西兰工业和商业中心和经济贸易中心。其实说这里适合年轻人生活还是不够的。在2014年的世界最佳居住城市评选中,奥克兰高居全球第三——这里适合所有人的生活。

  奥克兰有公园360多个,居全国城市之首。著名的伊甸山公园内,山高220米,有公路可盘旋而上,山上可鸟瞰市区、港湾风光、乡村绿野似的草地、海港外的恋基托托岛及对岸的地旺半岛尽在眼底。市区现代化的建筑和古色古香的维多利亚式建筑沿海湾相间分布,街道整洁、宁静。

  在文化教育方面奥克兰是新西兰国际文化的荟萃地,同时这里也被誉为“风帆之都”。奥克兰市区有两座开放性的公立大学。

a

  6、上海

  上海自贸区的建立,让这里再次成为了世界瞩目的地方。其实就整个中国而言,在经济领域论单个城市的竞争力,没有哪个城市能和上海相比。其实北京是有这个能力的,可以哪里的环境,不提也罢。

  在经济之外,上海也是一座生活化的城市。当地的环境放至全国,也算不错。而这里的美食也颇具特色。上海本地菜又叫本帮菜,特色可有用浓油赤酱(油多味浓、糖重、色艳)概括。

  在文化教育方面,这里有10多所知名大学,100多个专业的培训机构。上海的文化节日包括上海国际电视节、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海国际艺术节等。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