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千万别看不起做包的

2015年02月03日09:25    来源:YOKA.com    手机看新闻

  当人们还惊愕于三天前男装周上 Gucci 2015 秋冬那个男女莫测的系列时,北京时间 1 月 22 日凌晨,Gucci 官方便宣布了该系列设计师 Alessandro Michele 上任创作总监的消息。Alessandro 成功“逆袭”的故事告诉我们:千万不要小瞧一个做包的!

  事实告诉我们,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当弗里达·贾妮妮与 Gucci 闹到不欢而散时,品牌配饰设计师 Alessandro Michele 便临危受命,带领设计团队仅用了五天就完成了全部系列。在对于新系列的一片口水战之中,昨日凌晨便传出这位配饰设计师“逆袭”上位的消息。

  在 Gucci 设计部 12 年的工作经历中,Alessandro 担任过不同的职责。2006 年他被任命为皮具部门的创作总监,2011年 5 月被提升为创作总监弗里达-贾妮妮的副手。Alessandro 成功“逆袭”的故事告诉我们:千万不要小瞧一个做包的!

  Alessandro Michele 1972 年出生于罗马,毕业于全球顶尖学府罗马服装学院。早年曾在 Fendi 担任资深配饰设计师。作为一名极具潜力的设计师,他于 2002 年被 Tom Ford 招至麾下,并且开始在 Gucci 位于伦敦的设计部工作。

  除了做包是一把好手,Alessandro 还在陶瓷设计方面小有建树。2014 年 9 月他被任命为 Richard Ginori 的创作总监——这是 Gucci 于 2013 年并购的产自佛罗伦萨的著名瓷器品牌。他立即对其产品系列以及这个历史长达 280 年的品牌形象进行了重塑,以全新的作品系列与店内设计为该品牌在奢侈品市场上争得了一席之地。

  和 Alessandro Michele “上位”路数相同的还有 Valentino 现任的两位设计师 Maria Grazia Chiuri 和 Pierpaolo Piccioli。2009 年至今两人将 Valentino 打理得风生水起,为 Alessandro 提供了学习的好榜样。

(责编:刘博雪、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