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来自太空的,除了冥王星还有这些腕表

2015年07月21日08:08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刘博雪)在过去的一周里,美国宇航局NASA新视野号探测器不断传回的冥王星图片,让全人类激动了一把。这颗探测器飞越了9年时间,就为看冥王星一眼,而冥王星也给最终给我们带来了大大的惊喜——在它的星球表盘上有颗大大的心形。瞬间,各种网友PS冥王星的萌照大家争相转载,让冷冰冰的宇宙星球变得无比温暖有爱。其实人们对宇宙星空的探索从古至今从未间断过,而满天星宿也是人类揭开时间奥秘的关键,作为计时的重要工具,腕表更是离不开天上的颗颗繁星,如今制表大师更是将神秘的陨石作为腕表的一部分,将天体星尘化为表盘,仿佛宇宙仿佛近在咫尺,触手可及。 

这是新视野号在7月14日当天北京时间凌晨4点拍摄的最新冥王星图像,这也是迄今清晰度最高的冥王星图像 

网友们PS后的冥王星

陨石表盘,其特色在于一种散发着不可预测之美的纹理,神秘莫测,然后期制作工艺并非易事。由于陨石在进入大气层时经历了急速的温度变化,其表面因此留有无法消除的晶体结构,但即便如此,看上去却相当均质与和谐。陨石必须经过一系列酸浴处理,以逐渐显露出因这种自然影响而产生的壮丽纹路。而这也是作为表盘的独特之处,每一款都独一无二。

陨石富含铁质,硬度高于普通岩石,不易塑形,因此很难进行加工,其矿物结构无法预测,极其多变,无法使用传统工艺。陨石在成为表盘之前要经数道加工程序,之后再经过表盘制作大师的科学测试,凭借着丰富的经验才能完成切割并展现其美感。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欣赏下那些来自太空的腕表吧!

 

积家Master Calendar日历大师系列腕表

这款腕表时今年日内瓦表展上所推出,不仅沿袭了Master系列的精髓,还别出心裁的将陨石制成表盘,这些陨石源于瑞典,些陨石则大多来自于火星和木星之间的小行星带,凸显此款腕表的独特性。此外腕表中,日历显示功能无疑是最实用的此款腕表红色半月的长指针环绕表盘边缘,在1至31的刻度间行走以显示日期,位于12时位置两旁的视窗则分别显示星期和月份。在繁星点缀的背景下,月相功能在六点中位置以充满诗意的传统方式展现月相盈亏的变化。在陨石表盘的映衬下,犹如置身太空。腕表内部搭载积家866型机械机芯。

 

下一页
(责编:刘博雪、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