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女人们注意!10个习惯毁掉你的脸

2015年10月08日08:44    来源:爱秀美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人们注意!10个习惯毁掉你的脸

茶余饭后嚼一粒口香糖已经成为了许多人的习惯,长时间嚼口香糖,会使咬肌过度锻炼,刺激下颌角的肌肉和骨骼发育,最终外观呈现“方形国字脸”或是“大饼脸”生活中还有很多小习惯会影响我们的容貌哦!

低头玩手机——长出双下巴

“醒来抬头,机不离手”相信已经是很大一部分手机爱好者的写照。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整形美容中心主治医师张珏介绍,低头时间低头玩手机的时候,人体脖子承受的压力较平常比大,容易出现下垂。保持低头的姿势,会缩短脖子的肌肉,表皮细胞衰老加快,使颈部的皱纹加深。此外,重力和低头施力会对脂肪有一个牵引,造成皮肤松弛,导致下颌松弛,容易形成双下巴。

提醒:如果已经玩了45分钟手机,就要站起来活动活动,既是休息颈部、放松身体,也对眼睛、腰椎、颈椎大有好处。

睡姿不对——皱纹增多

睡姿不对,也容易长皱纹?美国的科学家曾经做过这样一些实验:他们制备了一批透明的充气枕头,这样15名志愿者睡眠时脸与枕头的接触情况就一览无遗了(见下图)。在对比了一系列的照片之后,他们得出结论:因为睡眠时脸颊受到挤压,会在眼角等地区的皮肤造成很多褶皱。

在我们年轻的时候,皮肤的修复更新活跃,弹性较好,这些褶皱可能只是暂时性的,会较快恢复。但如果是日复一日地挤压,皱纹就会沿着这些褶皱形成。尤其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机体的各项机能都老化的时候,皮肤的弹性日益下降,这些长期存在着褶皱的地方,就会更加快速地形成难以消除的甚至是永久性的皱纹。

提醒:平时也要多参加一些运动,保持皮肤的紧致,防止皮肤易松弛,产生永久性皱纹。

 

(责编:刘博雪、刘美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