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养胃护咽能暖身!冬日暖女养成秘籍【13】

2014年12月15日07:34    来源:爱美网整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养胃护咽能暖身!冬日暖女养成秘籍

 养胃护咽能暖身!冬日暖女养成秘籍

  8、红茶

  与绿茶相比,冬季喝红茶既养胃又暖胃。虽然与绿茶同样含有茶多酚,但绿茶中的茶多酚具有收敛性,对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在空腹的情况下刺激性更强。而红茶由于经过发酵烘制而成,茶多酚在氧化酶的作用下会发生酶促氧化反应,含量减少,对胃部的刺激性就随之减小。另外,这些茶多酚的氧化产物还能够促进人体消化,因此红茶不仅不会伤胃,反而能够养胃。经常饮用加糖,加牛奶的红茶,还能消炎,保护胃黏膜,对治疗溃疡也有一定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红茶不适于放凉饮用,因为这样会影响暖胃效果,还可能因为放置时间过长而降低营养含量。

上一页
(责编:车柯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