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吃出高颜值!用美肤食材做出好味健康餐【5】

2015年05月12日08:23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吃出高颜值!用美肤食材做出好味健康餐

 吃出高颜值!用美肤食材做出好味健康餐

  杂七杂八的东西吃太多,最怕消化不良。有了这菌菇汤,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会吃坏肚子了。脆嫩鲜滑的菌菇,清甜可口的汤,让你想要一碗接一碗。

 吃出高颜值!用美肤食材做出好味健康餐

  主料:

  白玉菇1盒;蟹味菇1盒;杏鲍菇200克

  调料:

  料酒半勺;生姜几片;盐适量

  制作步骤:

  1.三种菇在加了勺盐的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

  2.把三种菇洗净,切去根部,杏鲍菇切小根;

  3.热锅,倒入少量油,爆香姜片,倒入洗净沥干后的菇,淋入半勺料酒,翻炒几分钟;

  4.把炒好的菇倒入砂锅中,加水(没过菇是一定的,估算一下煲汤的水量),盖上盖子中火等水煮沸后转小火继续煮半小时之后加盐调味即可盛出,鲜味十足。

  小贴士:

  1.炒菇的时候只要放一点点油,不要像炒菜时那样放很多。另外就是因为汤是清水煮的,会有点素,炒菇时加一点点油让菇沾上,汤里会有一点油水。

  2.如果是菌菇的真爱粉又喜欢纯清汤可以省去炒的步骤,把材料直接丢砂锅里煲便可。

  3.加牛奶和嫩豆腐去煮也可以试一下。嫩豆腐怕煮散的话就出锅前10分钟加入即可(嫩豆腐可以切好后放碗里,倒入沸水泡一下,之后倒掉水,这样沸水烫一烫可以去掉豆腥味)。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车柯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