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刘亦菲宋承宪承认恋情 这些中国女神都被韩国欧巴娶走了

2015年08月06日08:17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结婚日期:2014年8月19日下午

汤唯,1979年10月7日出生于浙江省杭州市,中国影视女演员。2000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本科。2007年在导演李安执导的电影《色·戒》中饰演女主角,该片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荣获最佳影片“金狮奖”,汤唯因在此片中饰演的民国女大学生王佳芝而成名,但也引起争议。其后赴英国学习短期的戏剧表演,通过香港政府的“优秀人才入境计划”获取香港居民身份证。2010年出演小成本电影《月满轩尼诗》在中国内地上映成功“解禁”,并获得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女演员奖。2011年汤唯凭借电影《晚秋》分别在韩国百想艺术大赏、韩国影评奖、釜山影评家奖等十余个评选中获得最佳女主角奖。2013年主演《北京遇上西雅图》打破华语都市爱情片票房纪录,并获得了第22届上海影评人奖、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演员等奖项。2014年汤唯主演反映民国女作家萧红一生的传记电影《黄金时代》。2015年参演好莱坞电影《骇客交锋》。

金泰勇(Kim Tae Yong),1969年12月9日出生于韩国首尔,毕业于韩国延世大学政治外交科,韩国导演、编剧、演员。2000年,凭借爱情恐怖片《女高怪谈2》获得第21届韩国电影青龙奖最佳新人导演奖提名。2003年,投身到EBS电视节目"Cinema Odyssey"的制作。2005年,主演电影短片《冬柏花》三段故事中的《冬柏小姐》部分。2006年,凭借自编自导的家庭喜剧片《家族的诞生》获得第43届韩国百想艺术大赏电影类奖项-最佳电影导演奖 。2010年,凭借爱情片《晚秋》获得第48届韩国电影大钟奖最佳导演奖提名[3] 。2011年起,任韩国檀国大学电影学院导演系和编剧系教授。2014年,执导由三个独立故事组成的3D科幻恐怖片《新村僵尸漫画》 。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李昉、刘美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