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你不能错过的一场腕表慈善拍卖盛宴

2015年08月05日00:49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5日电(刘博雪)作为腕表界最为权威的慈善拍卖会,第六届Only Watch慈善拍卖会将于今年11月7日在瑞士日内瓦举办。

创办于2005年的Only Watch慈善拍卖会,由摩纳哥亲王阿尔贝二世基金会赞助,聚集了全球最具声望的钟表品牌翘楚。各大腕表品牌为“OnlyWatch”捐赠出名家设计、制作精良的腕表,供全球表迷及收藏家竞投,拍卖所得善款将捐赠给摩纳哥肌肉萎缩症防治协会(Monaco Association against Muscular Dystrophy),用于资助诊治该疾病的研究工作。

此慈善拍卖会之所以叫OnlyWatch,是因为在这个拍卖会上出现的表款在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参与的钟表品牌都会为拍卖会特别制作一只孤品腕表,所以每块腕表都显得尤为珍贵。时至今日,随着拍卖会影响力和关注度的提高,参与到此慈善项目腕表品牌已经增加至43个,百达翡丽、江诗丹顿、宝珀、雅克德罗、宇舶等钟表品牌都参与其中。从今年9月23日开始,全部腕表珍品将在摩纳哥、香港、北京、纽约、伦敦等多个国家地区进行巡展,最终全部抵达日内瓦进行拍卖。

*2015 Only Watch慈善拍卖会全球巡回展安排。

时间:10am-6pm

摩纳哥 9月23-26日 摩纳哥游艇展

香港 10月2-5日 菲利普斯拍卖行

北京 10月9-12日 芳草地-摩纳哥会馆

纽约 10月17-20日 菲利普斯拍卖行

伦敦 10月24-27日 菲利普斯拍卖行

日内瓦 11月5-7日 菲利普斯拍卖行

 

Only Watch慈善拍卖会部分表款赏析 

 

Patek Philippe百达翡丽5016A-010腕表

今年,百达翡丽为Only Watch慈善拍卖会量身打造的表款是5016A-010腕表,它是该表款中首款且唯一一款采用不锈钢材质的腕表。Ref. 5016是百达翡丽超级复杂功能腕表系列在1993年至2011年间推出的经典款式之一,该表采用Calatrava风格表壳,拥有受到钟表爱好者高度赞誉的三项复杂功能:陀飞轮、三问报时以及带月相显示的万年历。这款腕表在此基础上精益求精,为万年历装置配备了自动返回式日期指针,借助由涡形凸轮和弹簧构成的精巧控制装置,可在每月结束时,指针自动返回至下月1号,不论该月有28天、29天、30天,还是31天。腕表内部搭载着一款由506枚零件构成的Caliber R TO 27 PS QR手动上弦机芯,使之腕表的各项精密功能和谐运作,所有零件均经过手工精心修饰,彰显百达翡丽广为人知的卓越技艺。在前五届的拍卖中百达翡丽表款的出色表现,今年这枚Ref.5016也必然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责编:孙博洋、刘美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