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SWATCH斯沃琪:从上海到威尼斯的艺术之旅

2015年08月05日14:02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对话艺术家:

凭借着对艺术的激情,和对当代艺术的承诺,斯沃琪为当代艺术家搭起了一座通往世界舞台的桥梁,而在此次参展的18位上海斯沃琪和平饭店艺术中心旅居的艺术家以及合作的艺术家大多是随斯沃琪首次来到双年展。在参观展览期间,本网记者也采访了其中几位艺术家,听听他们这次对于这场艺术之旅的感受吧!

 

摄影艺术家王岩

Q:你是如何与斯沃琪结缘的,与斯沃琪合作的过程中最大感受是什么?

A:“拍完母亲河后我曾经在和平饭店艺术中心驻地了3个月做修整。此后在一次做《母亲河》展览时遇到资金问题,于是我抱着尝试的想法给他们写了一封信,结果他们的回复令我非常惊喜,他们非常愿意支持我,并提供给我展示空间,同时还要将我的作品送到此次威尼斯双年展做展览。在合作的过程中,我感受到斯沃琪并非在以一种商业化模式在支持现代艺术,斯沃琪是真心非常喜欢艺术、支持现代艺术,有这样的公司来支持对我们来讲是非常幸运的。”

 

画家冯良鸿

Q:在上海斯沃琪和平饭店艺术中心的几个月时间,你的最大感受是什么?

A:“在上海斯沃琪和平饭店艺术中心的几个月内,对于艺术创作,斯沃琪是从不进行任何干涉,但是会提供一个条件非常不错的工作室,我可以在其中自由发挥。这次收到斯沃琪邀请来参加威尼斯双年展,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机会,我也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得到一些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声音的反馈,这样将对我之后创作会非常有帮助。”

 

声音艺术家CHIARA LUZZANA

Q:在与斯沃琪合作的过程中,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什么?

A:“这不是我第一次参加双年展,但是是与斯沃琪第一次来双年展。在合作过程中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它可以让你很自由的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可以充分的根据自己的感觉进行艺术表达,没有任何限制。我非常感谢斯沃琪,可以说这次与斯沃琪合作对我来讲是一个过去与未来的重要转折点。”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刘博雪、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